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汶川泥石流灾害失踪人数上升至38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17:28
  人民网成都8月14日电 (记者 魏贺)截至14日下午16时,发生在汶川县境内的泥石流灾害已经在213国道映秀镇至汶川县城的路段形成16处较大受灾点,目前汶川县接到失踪人员报告已经上升至38人,根据初步统计,汶川县境内泥石流总塌方量至少已达70万立方米。

  14日,记者从汶川县应急办和新闻中心前线工作人员获悉,截至14日12时,银杏乡、映秀镇、漩口镇、水磨镇、三江乡等乡镇受灾十分严重,多处发生滑坡、泥石流、垮方、堰塞湖、洪水等灾害,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中断。其中,映秀镇至县城国道213线就有受灾点16个。截至16时,泥石流灾害致使汶川38人失去联系。近40万方泥石进入岷江形成堰塞体,致使河流改道,河水冲进正在重建中的映秀镇,造成部分施工人员被困。根据天气预报,当地未来还可能有较大雨情,四川省水利、交通、国土资源部门和武警水电部队专家议定,将沿213国道路基开挖一条新的排水渠,引水回归河道。

  目前,阿坝州和汶川县还在组织救援人员紧急转移映秀镇300多名被困人员和三江景区内100余辆车、700余名被困人员。截至下午15时,映秀镇被困群众已有30多人被救出,其余群众也得到了食品等物资供应。安全转移出来的人员被有序送往都江堰进行安置。

  另据了解,耿达乡省道303线一处新建的400余米大桥遭到近10万立方米泥石流掩埋。由于交通中段,汶川县内共滞留车辆1300余辆、4000余人。目前,汶川县已妥善安排滞留车辆人员生活和稳定疏导工作,并确定学校、乡镇政府、避灾广场为临时避险点,组织调集救灾物资,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和生活稳定。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困群众救援和堰塞体排险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