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援建都江堰市整体项目实现全部交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20:20
  中新网都江堰8月14日电 (鄢银婵)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项目竣工仪式14日在都江堰市举行,标志着上海援建都江堰市的117个项目实现全部交付。四川省省长蒋巨峰、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自2008年6月以来,上海市围绕都江堰灾后重建规划和民众需求,共确定五批117个援建项目,投资总额82.5亿元,涉及医疗卫生、民房重建、教育配套、市政等领域。

  据上海市援建部工作人员介绍,上海在援建工作中,使都江堰市“五个体系”形成雏形:教育支撑骨干体系,共26个项目,涉及24所学校基本建设和2项装备配套项目;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共28个项目,涉及6个市级医疗机构、14个乡镇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及医疗设备,实现了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病的愿望;城乡安居房基础体系,共8个项目,涉及57.1万平方米安置房、廉租房,以及城乡用水治污框架体系和支农惠民保障体系。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在竣工仪式上表示,两年多的灾后重建,使经济基础原本比较薄弱的四川逆流而上,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这离不开援建省市的支持,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爱之情。感谢上海!感谢祖国!

  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灾后重建两年时间里,上海市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硬件援建和软件援助相结合,为四川灾区人民营造更好的生活。“今天,援建项目实现整体交付,并不意味着上海援建都江堰市工作就结束了,今后,上海还将继续关注都江堰,关注四川,促进四川灾区发展。”他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