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汶川泥石流现场直击:映秀新城成“孤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21:58
  8月14日凌晨,连续强降雨引发汶川境内映秀镇、漩口镇、银杏乡、三江乡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其中银杏乡境内泥石流塌方量高达6万立方米,流经该乡的岷江也因泥石流阻断,正在形成堰塞湖;映秀镇板房医院被泥石流冲毁。图为在汶川地震后重建的新房被泥石流侵袭。中新社发 薛升玉 摄

  8月14日凌晨,连续强降雨引发汶川境内映秀镇、漩口镇、银杏乡、三江乡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其中银杏乡境内泥石流塌方量高达6万立方米,流经该乡的岷江也因泥石流阻断,正在形成堰塞湖;映秀镇板房医院被泥石流冲毁。中新社发 薛升玉 摄

  中新社映秀8月14日电 题:映秀新城成“孤岛” 板房卫生院被冲毁

  作者 鄢银婵 何浠

  汶川地震震中映秀经过两年多的重建,已成一座独具现代气息的小镇。而连日来的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阻断道路、冲毁房屋,泥石流冲出物致使120米宽的岷江河道淤塞,致使岷江改道。灾后重建的映秀新城亦被洪水围困再次成为“孤岛”。

  14日16时,中新社记者抵达映秀。岷江因泥石流改道,洪水从映秀新城穿城而过,整座新城泡在水中,浑浊的江水又从新城直泻而下岷江,映秀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记者沿着岷江往下游走,对岸沿街随处可见被淹房屋,岷江水混杂着被冲物在映秀镇的街道上横冲直撞。泥石流爆发地对岸有几幢新建楼房的底楼全被浸泡在肆虐的河水中,沿街公路已踪影难觅。

  几名惊魂未定的当地居民指着河对岸告诉记者,对面本来有几排活动板房,是广东援建者搭建起来的,现在已经被冲垮了,其中包括映秀镇卫生院。映秀镇自来水厂也被淹没在河水中,目前已漫过了一半。

  在抢险救灾指挥部,一名从被冲活动板房成功逃生的武警官兵向记者讲述了惊心一刻。14日凌晨1点50分,他发现板房出现渗水,感觉情况不对,于是立即组织当地群众撤离,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但是板房中的财物已全部被冲走。

  “现在还有为数不多的民众困在被淹楼房中,由于河水太急,救援工作难以开展。”一名武警官兵告诉记者,14日10时他赶到现场时,还有几千民众被困,经过7小时连续奋战,大部分民众均已得到安全转移。

  在泥石流爆发地前方的龙溪隧道出口处,10余辆大巴待命于此。大巴司机王春河告诉记者,14日早上6点他接到前往映秀转移受灾民众的任务,共有60余辆大巴不间断运送,截至17时,他已运送了11车次受灾民众。

  8月13日至14日,汶川县遭到强降雨袭击,多地发 生滑坡、泥石流、垮方、堰塞湖、洪水等灾害。截至14日16时,汶川直接受灾人口达3万,失踪41人,安全紧急转移万余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