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5000人在舟曲泥石流废墟上痛悼遇难同胞(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5日14:58
  人民网舟曲8月15日电 (林治波 李如旦)国旗半垂,哀乐低回。山河齐哀,举国同悲。与全国人民同一时刻,今天上午,5000多人聚集在舟曲泥石流废墟这片国殇之地,沉痛悼念在本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同胞。

  10时整,国歌奏响,旗帜在废墟上空高高飘扬,然后又徐徐降下半旗。接着,警笛长鸣,5000多人垂首,为遇难同胞肃立默哀3分钟,整个舟曲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

  舟曲县委书记范武德致悼词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悼念同胞寄托哀思,接下来, 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化悲伤为坚强。当下,抢险救灾和群众安置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以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精神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讲话并向遇难者鞠躬献花。他表示,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哀悼遇难同胞,寄托哀思,表达怀念。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党中央的关怀指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目前抢险救灾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接下来要全力要打好清理堰塞湖这场硬仗;做好灾害预警,防止二次灾害发生;加强物资调运,安置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加强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做好监测和预防;抓紧制定规划,争取早日实施灾后重建。“灾难让我们更加坚强,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让我们发扬甘肃精神,加快重建步伐,争取早日拥有新家园,过上新生活。”陆浩说。

  哀悼会由甘肃省代省长刘伟平主持,他介绍,舟曲和省会兰州同时举行哀悼仪式,全省各地也为遇难同胞默哀。中央和省州县各级相关负责人、部队代表、群众和受灾家属代表以及各种专业救援团队等5000多人参加了悼念仪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