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高温暂歇 解除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和高温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6:09
  中新网重庆8月15日电 (郭晋嘉 曾利平)重庆市气象局15日透露,14日重庆大部地区出现的降水,让山城高温暂歇。重庆气象局当日分别与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重庆市卫生局联合解除发布多日的“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和高温中暑二级预警,有关地区和单位也同时解除高温中暑二级响应。

  今年入夏以来,重庆除城口、酉阳外其余32区县均已现37℃以上高温天气,其中万盛、武隆、丰都、忠县、万州、云阳连续10天出现高温天气。8月上旬,该市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约4成。

  14日,重庆市气象局根据实时天气,联合各区县组织实施了入汛以来首次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该市荣昌、潼南、武隆、梁平等25个区县开展了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共发射人雨弹2318发,火箭弹118枚。据称,此次规模性人工增雨作业过程中,各作业保护区域内未出现雹灾情况,并有望缓解当地部分地区旱情。

  从14日起,重庆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最高温降幅约10℃。据介绍,此次降水雨量普遍是小到中雨,重庆中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雨,该市城口、开县、云阳、巫溪等地的158个乡镇达到暴雨。其中,开县、梁平、万州、忠县等地的15个乡镇达到大暴雨,梁平县仁贤镇平均降水量高达134.7毫米。

  重庆气象台还发布消息称,15日至16日,重庆主城气温将不会超过35℃,各地多以阴天为主,并伴随分散型阵雨;但从17日开始,重庆气温将逐步回升至36℃以上。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