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专家:激素分泌有波峰波谷 检测只是作为临床参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6:50
  中新网8月15日电 卫生部今日就“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垂体性腺学组组长伍学焱教授指出,我们在检查激素的时候,发现很多激素分泌是一个脉冲一个脉冲的,有时在波峰,有时在波谷。所以,检测有时候只是作为临床的参考。

  发布会上,记者提问称,“第一个问题,这次专家会诊有没有参考之前给湖北三位女婴做诊断的专家的诊断结果?两次诊断当中,三个孩子的雌激素水平在停用奶粉之后是下降的。第二个问题,我们知道假性性早熟如果不停止接触外源性和内源性激素的话,很可能发展成为真性性早熟,结果会导致孩子长不高。如果这次诊断的结果是孩子的单纯性乳房发育和奶粉没有关系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些孩子家里的奶粉可以继续吃下去了?”

  对此,伍学焱表示,我们在检查激素的时候,发现很多激素分泌是一个脉冲一个脉冲的,像大海的波浪一样,有时在波峰,有时在波谷,有时候我们为了测定这个激素,可能采好几个点的血,最后混到一块看平均值,所以有时候高有时候低不一定说明问题。最主要的,从临床来看,她的乳房发育是不是消退了,检测有时候只是作为临床的参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