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在韩国光复日讲话 提韩朝3阶段统一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7:29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在朝鲜半岛光复65周年纪念仪式上强调,目前的韩朝关系需要超越被分裂分割的状态,而应该朝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

  李明博同时提出“3个阶段统一方案”,即和平共同体、经济共同体、民族共同体。

  在通过电视现场直播的韩国国庆日纪念活动中,李明博表示,朝鲜半岛迟早会实现统一,目前我们已到了该准备制定统一税款等实质性方案的地步。因此,在此提议各界广泛讨论此一问题。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出席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的朝鲜半岛光复65周年纪念仪式上强调,目前正需要商讨建立征收统一税款的机制,以应对朝鲜半岛的统一。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到目前为止,关于统一税款的讨论,仅限于学者专家们之间的商讨,而李明博的上述提议,被认为将统一问题升级到全国民的焦点问题,由此制定实质性对策,进而提前筹备可观的统一费用。

  李明博表示,目前的韩朝关系需要超越被分裂分割的状态,而应该朝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同时,提出“3个阶段统一方案”,即,和平共同体、经济共同体、民族共同体。

  青瓦台当局介绍说,李明博这次提出的3个阶段统一方案,与前总统金泳三政府提出的统一方案相似。但不同点在于,金泳三政府认为,和平共同体与经济共同体是可以同时建立的,而李明博政府则认为,实现无核化致关重要,因此,将和平共同体排在首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