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致1248人遇难496人失踪 解救1243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8:49

  8月15日上午,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哀悼遇难者仪式在东街村废墟上举行。 中新社发 金硕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5日电 (记者 唐伟杰)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指挥部最新通报说,截至15日16时,泥石流致使1248人遇难,496人失踪,受伤住院66人,累计门诊1498人,解救1243人。

  15日上午,中国各地举行哀悼活动,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到上海世博会园区,国旗半降、万众肃立,为逝者志哀。这是中国继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后第三次为灾难中遇难的平民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上午在北京等地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深切哀悼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

  当天上午,甘肃省分别在舟曲、兰州举行悼念仪式。在舟曲,共有当地民众、救援人员以及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及舟曲县官员5000人参加了悼念活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约有上万人参加悼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