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13人死亡59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5日21:32
  8月15日,流经汶川县映秀镇部分被淹街道的岷江江水有所减少。受强降雨影响,四川汶川县多处发生泥石流、塌方等灾害,10余个乡镇交通、通信、电力中断,其中映秀镇31人失踪。映秀镇枫香树村红村沟泥石流致使岷江改道,镇内部分安置房被淹。目前救灾工作全面展开,道路抢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新华社记者 陈凯 摄
这是被淹的新建映秀镇(8月14日摄)。
  8月14日凌晨,汶川境内映秀镇、漩口镇、银杏乡、三江乡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据目前统计,泥石流已经造成31人失踪。图为映秀镇一被困民众焦急等待救援。 中新社发 张浪
8月14日,汶川县一段路面被泥石流冲毁。 新华社发(汶新摄)

  新华网成都8月15日电(记者许茹 谢佼)四川省政府15日发布消息说,由于连日的强降雨天气,四川多地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截至15日,四川省共有13人因灾死亡、59人失踪,其余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12日起,四川省部分地方降大雨或暴雨,局部地方降大暴雨,致使成都市、德阳市、阿坝州等10个市(州)34县(市)576万人受灾,引发多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其中,汶川特大地震集中灾区德阳市绵竹市清平乡和震中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及都江堰龙池镇受灾最为严重。

  四川省副省长钟勉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受灾区域共转移群众约40万人,由于准备充分、预警及时、工作到位,虽然灾情巨大,但最大限度避免了人员伤亡,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据介绍,受灾群众已妥善安置,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清平乡紧急转移的3000名群众被安置在5个集中安置点;映秀镇紧急转移的8000多人,采取分散和集中结合的办法,给予妥善临时安置。

  目前四川省对受灾群众每人每天补助10元钱、1斤粮,对交通中断的重灾区组织直升机紧急调动食品、药品、帐篷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医疗、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