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数百万网友网上悼念舟曲遇难同胞(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6日02:29
网友哀悼:三江呜咽奈何舟 七弦清泠安魂曲

昨日,北京八达岭长城降半旗。 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8月15日,飞天大厦。甘肃籍员工集体哀悼在舟曲遇难的同胞。 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昨日,北京各界举行哀悼活动。当天,商场取消促销;影院暂停放映;地铁、机场停播广告。一切都在安静地祭奠逝去的生命。

  【公园】

  晨练静悄悄


  本报讯 昨天早晨,景山、北海、天坛等晨练人群密集的市属公园安静了,吹拉弹唱等群众歌舞全部停止。

  天坛公园东门一位服务人员介绍,多数游客都知道昨天哀悼的事情。也有个别游客携带乐器进园,经过宣传告知后,均表示理解。不仅仅天坛安静了,北海、景山等晨练人群密集的公园也安静了许多,晨练市民也收敛往日欢歌笑语,多选择爬山、跑步等较为安静的方式健身。

  【鸟巢】

  停放宣传片


  昨天,包括鸟巢和水立方在内,奥林匹克公园停止了一切娱乐活动。

  昨天一早,为悼念舟曲泥石流罹难同胞,鸟巢及其附场停止了宣传片和音乐的播放,并且场内大屏幕变成黑底白字,全天打出“国家体育场向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致哀”字样。水立方则关闭了嬉水乐园,场馆降半旗志哀。据介绍,晚上的天鹅湖芭蕾舞演出停演。

  【甘肃驻京办】

  身在异乡心系家乡父老


  本报讯 昨天,全国哀悼活动,上午10点整,甘肃省驻京办所在地,飞天大厦的所有员工在大厦门前集合,集体默哀三分钟,悼念在灾难中遇难的同胞。

  飞天大厦的上百名员工穿着整洁的制服在大厦门前集合,每个人都是一脸凝重。10点整,排好队列的员工们低下头,集体为舟曲灾区遇难同胞默哀。

  飞天大厦驻店总经理雷芙蓉女士表示,大厦共有员工160多人,一些本应休息的员工也特意赶回单位参加悼念仪式。除了一些重要岗位的员工由于要值守岗位,他们就在各自的岗位前一边值班一边站立默哀三分钟。“我们大厦是甘肃省驻京办所在地,员工有多一半都是甘肃人。”雷芙蓉女士介绍,舟曲遭遇灾祸后,所有大厦员工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依据自己的能力为灾区人民捐款。

  员工王岩是甘肃天水人,他说,听说舟曲遭遇泥石流灾祸后心里很难受,“我虽然不是舟曲人,但我们都是甘肃人,家乡遭了灾,我们每一个在异乡的甘肃人都要为家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网站】

  留言祭逝者


  昨日零时,各大网站换上“素颜”,主页黑白。人民网、新华网等新闻网站,搜狐、腾讯、新浪等门户网站开设了网上悼念页面,网友在网上纷纷献花、留言,悼念死者。

  在搜狐网制作的网上哀悼页面上,每一次点击就意味着对舟曲亡魂的一次哀悼。在腾讯网的网上哀悼活动中,网友可以选择献花、祭酒等方式志哀。截至昨日下午6时,各大门户网站哀悼点击次数均近百万。

  【驻华使馆】

  降半旗志哀


  昨日下午1时,在东直门大街与建国门外的两个使馆区,一些驻华使馆降半旗志哀。记者走访了部分使馆区,有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阿富汗等近十家驻华大使馆降半旗。一名使馆哨兵称,14日晚,印尼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还组织悼念仪式。此说法得到大使馆人员证实。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林文龙 田北北 刘洋 沈小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