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专家:舟曲原址重建更可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6日06:44

  倒塌房屋 明年年中须复原

  相关工作小组已成立 住建部部长已赶赴灾区  

  晨报综合消息 据新华社等媒体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已成立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城乡规划工作组,灾后恢复重建城乡规划工作启动。

  据了解,这个工作组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西部分院、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重庆大学的相关技术人员联合组成。

  目前,工作组随时待命,并已着手收集相关卫星遥感影像图等规划底图。

  同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已联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协调相关专家组成受损房屋鉴定工作组,可随时赶赴灾区开展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已抵达舟曲灾区,进一步调研了解灾区抢险救灾现场情况,研究部署和指导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抢险救灾工作。

  据悉,舟曲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最迟到明年6月底完成倒塌房屋恢复重建。

  ■新闻关注

  专家:舟曲原址重建更可行

  晨报综合消息 舟曲县城是否会迁址重建?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曾多次到这里勘测的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董抗甲表示,原址重建更可行。

  董抗甲表示,在舟曲这个地方要搬迁整个城市或者再找其他地方,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须还是在这个地方重建。

  他说,发生这么大的泥石流之后,将来再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概率很低了,其实是一块好地。

  采访中,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也明确表示,根据舟曲县的实际情况,山地多,平地和耕地极少,因此很难找到新的地点。

  如果舟曲在原址重建的话,面对目前难以改变的自然环境,预防是关键。董抗甲说,灾后原址重建,一定要有统一、科学的规划。

  董抗甲强调,只要防护得当,只要设计合理。必须有规划,不能咱们老百姓想在哪里建就在哪里建,那是很危险的。有规划的建一些建筑物然后安置,这是最好的。

  董抗甲最后指出,只要政府愿意在这个地方投入一定的资金,这个地方还是可以的,还能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