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县城1/3面积仍被积水淹没 近日仍有强降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06:42
  中广网舟曲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7分报道,由于泥石流使白龙江河床抬高近10米,舟曲县城三分之一的面积仍被积水淹没。气象部门预报,今天(16日)到周末,舟曲泥石流灾区及白龙江流域将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给河道整治和淤泥废墟清理带来影响。

  昨天(15日),舟曲白龙江河道疏浚加速推进。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表示,完工后的河道可能比以前更好。中央台记者孙崇峰、刘黎、白杰戈今晨报道。

  兰州军区工兵团继续实施爆破,而白龙江左岸,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和第三总队的挖掘机,昨天也达到39台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从江岸到江心推进的丁字坝,在今天凌晨接近300米长。

  武警水电三总队第九支队副支队长,瓦场桥抢险点负责人郭建和:丁字坝的坝头已经到了河(江)中间,越往河中间走,它施工难度越大,而且危险性也大。这是对施工来说最难的地方。

  为了保证丁字坝向水流湍急的江心稳固推进,5000张铅丝网在昨天下午运抵舟曲,预计在今天编成铅丝石笼,成为填筑材料。长臂挖掘机也调配到场,在丁字坝上向更远处的江心挖掘,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介绍,通过疏浚河道,希望能让白龙江两岸部分被淹没的楼层尽快露出水面。

  田以堂:把滨江路露出来,县城的水基本没了,淤泥能尽快排除,能够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昨晚,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对本台记者表示,目前的工程进展正在提速,两三天之内会有新改变。而完成疏浚后的河道,会比以往更好。

  刘宁:还是原河道,河道的河行不会又有变化,比以前会更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