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王胜俊在江西考察基层法院时强调 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7:57
  本报讯 记者李娜黄辉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瑞金市人民法院、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工作时强调,新的形势下,人民法院面对越来越繁重的执法办案任务,面对日益复杂的司法环境,只有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三个至上”工作指导思想,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才能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担负的神圣职责,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瑞金市人民法院、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王胜俊看望慰问了工作在审判一线的干警,考察了审判法庭,与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王胜俊深情地说,基层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同志们工作很辛苦,各级人民法院一定要关心基层工作,爱护基层同志,支持、保障他们公正司法。

  王胜俊要求,继承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必须坚持依法办事,公正司法。在中央苏区时期,我们党就已经领导人民制定了苏维埃宪法、土地法、劳动法等重要法律,实行了审判合议制度、审判人员回避制度、公开审判与巡回办案结合制度、辩护制度等重要法律制度。在法律法规日益健全的新形势下,人民法院更要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照程序法和实体法办案,不断完善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机制,努力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王胜俊指出,继承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必须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要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把当年苏区干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廉洁奉公的好作风发扬光大,把当年巡回审判、方便群众的精神发扬光大,不断发展和完善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王胜俊强调,继承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必须注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人民法院必须以实事求是的精神,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大局,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准确把握中国国情和人民法院工作实际,通过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工作,使人民法院工作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更加符合司法工作规律,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的新发展。

  王胜俊指出,继承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必须大力加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弘扬当年苏区干部的带头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警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贯彻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民法院工作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