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西三环部分路段试通 房价每平涨上千元(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8月16日08:01
草海隧道能让你体验“水下穿越” 记者 付兴华 摄
草海隧道能让你体验“水下穿越” 记者 付兴华 摄

从昆明市南市区广福路到西市区春雨路,今后不用花10分钟便可跨越。昨日,起于春雨路口,止于西华路的西三环路段开始试通车,这段道路成为连接昆明市南市区和西市区的交通“动脉”。

据悉,在这段全长4.89公里的路段中,沿线有成昆铁路隧道(张峰隧道)、草海隧道两个控制性工程。其中,草海隧道北起于西部石材城,止于鑫安会务中心,全长2230米。它是我省第一条水下隧道,同时也是我国第一条高原软土隧道。

昨日上午,在简单的西三环通车仪式过后,记者先后乘坐私家车、出租车和公交车,体验了这一路段的便捷。

出行方式·私家车 穿越两个片区仅8分钟

记者体验:上午9点34分,记者乘车从广福路口出发,一路沿西华路先后驶入草海隧道及成昆铁路隧道。记者先是放慢车速,时速保持在35公里左右,到达春雨路口时,9点42分。

抵达春雨路后,记者掉头按原路返回,并将车速提高至限速上限60码。按照这一速度,记者行驶至广福路与西华路交叉口处,仅花了5分35秒,行程距离为4.7公里。

市民声音:以往上班都要早起,很怕堵车。今天试走新路10多分钟就到了,真是便捷。

出行方式·公交车 6新站点缩减近半时间

记者体验:上午10点45分,记者在位于广福路和西华路交叉口附近的平桥村站搭上908路公交车,驶入三环后,道路非常顺畅。先后共停靠了5个站点,完成从南市区到西市区的跨越只花了18分钟。

908路的公交师傅告诉记者,走老路线从西华路到春雨路,不堵车也要近半小时,而且白马小区附近很容易堵车。“走西三环,真是走得畅快。”公交师傅的首次三环行特别开心。

提醒:从昨日开始,908路公交车正式更改线路,沿线站牌,全都换上了新的站点示意表。6个分布于三环线上的站点(西部客运站、沙地村、西三环路口(回)、昆州路口、草海隧道西口和平桥村站)取代了原来的西山区政府、白马小区、卢家营和马家堆4个站点。

出行方式·出租车 广福路到春雨路能省15元

记者体验:中午12点,记者在广福路与西华路交叉路口打了一辆车,想了解一下高峰期该路段的通行情况。热情的的哥载着记者一路驶向前方,一边走还一边当起了导游为记者指点新路:“往兴苑路口左转,就能通往西山区法院,再继续走,还能到西山区政府。”

该路段还没试通车前,若要从南市区广福路去到西市区的春雨路可不容易,“得从广福路与滇池路交叉口转入西华路,再开到西二环,最后途经西苑立交桥、人民西路和眠山才能转到春雨路口,不堵车也要26块。”的哥说。但在昨天,同样的起止点,计价器刚好跳到11元。

司机声音:在太阳高照的中午,驶入草海隧道顿时凉爽了许多,就像有空调。

路才开修房价就涨 部分楼盘每平方米涨1000元

记者了解到,西北三环开工建设给周边片区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影响,例如施工沿线的餐饮业因就餐环境的变化,经营情况受到了冲击;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有了不便。但是工程建设也带来了很多商机,例如一些楼盘借着道路建成后的便捷交通,纷纷提价。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底开始,西北三环周边的房价不断上涨,有的楼盘每平方米价格涨了上千元。

地产

租金房价都在往上涨

不论是二手房还是新盘销售,昆明西市区的楼市情况一直排在南市区、北市区后面,但是自从西北三环开工以后,西市区的楼市一片大好。海源路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底开始,二手房的租房情况要比往年好得多。她说:“租房率高可能是由于西北三环拆了一些住房,目前二手房房租虽然还没有大涨的迹象,但我估计在三环通车以后,这边的房价会跟着上涨。”

与房屋中介的想法一样,紧邻西北三环的新楼盘——春城慧谷的销售前景,也被内部人员看好。杨先生告诉记者,西北三环开建后就有不少市民来电咨询春城慧谷的房价。“去年底开始,西北三环周边的房屋销售价格一直在往上涨,截至今年上半年,有的楼盘价格每平方米涨了1000多元。一但西北三环建成通车,春城慧谷的房价也会跟着上涨。”

餐饮

两大美食片区将相连

每次道路施工,沿线的餐饮店必然会受到影响。餐馆经营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开在云师大商学院对面的餐厅因为西北三环的施工客源大减。“施工给就餐环境带来影响,谁也不想在又吵又灰的地方吃饭。”

有些餐饮店受到施工的负面影响,但有些餐饮店却抱着乐观的态度等待西北三环的全线通车。在兴苑路上经营火锅店的一位老板说,昆明市有几大美食街,北市区的金星片区、东南市区的关上片区、南市区的滇池路片区和西市区的梁源高新片区,其中滇池路和梁源高新片区以口味多、档次多的特点吸引了不少客源,西北三环通车草海隧道后,就把滇池路和兴苑路两条平行的餐饮线连在了一起,开车几分钟就能实现互通,十分快捷。

“西北三环建成通车后,车流和人流必然会有所增加,我认为三环沿线应该多建几个较大的停车场,一是方便居民,另一个则是方便前来就餐的车辆停放。”该火锅老板说,现在高新区、兴苑路等餐饮密集区域最缺的就是停车位。

旅游

近郊周末游路短车好走

每年的春秋两季,团结镇、郊野公园都是昆明市民最爱的近郊公园。

团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斌告诉记者,在苹果成熟的时节,团结镇每天接待的人流和车流都比较多。以前西北三环没修的时候,不少游客都抱怨,路不好走、货车又多,有时候遇到堵车就很扫兴。“西北三环通车后,游客开车可以直接从黑林铺的辅道绕上山,避开黑林铺、团山等交通条件不好,车流较大的路段,能节省不少时间。总的说来,西北三环的修建,为附近的景区提供了不少交通便利。”李斌认为西北三环的通车,可以拉近郊区和城区的距离,对团结城乡一体化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而紧邻西北三环的海源寺和昭宗郊野公园(俗称昭宗水库)往后也会成为市民的周末游首选地。

记者 李桀 姜旻 李超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