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绵竹清平4000余人仍被困 伤员小孩老人急需转移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08:37

  “现在最急迫的就是汉(旺)清(平)路的抢通保通工作,清平里面还有4000多人被困。”昨晚6:30,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晓波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目前,抢通保通工程的难度相当大,目前尚有6公里被毁路段没有抢通。绵竹清平湔沟村被困群众现在没有水源,尚有52名伤员、小孩、老人急需转移。

  清平至汉旺打通3.5公里 尚有6公里道路变成河道

  昨日,汉清路抢通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已增至90余台,人员已增至400余人,目前各方力量仍在“一把刀”位置加紧落实抢通保通工作。湔沟村步行至清平乡政府的路段已经打通,清平磷矿工作人员现正组织力量加紧恢复矿部至政府的公路。

  汉清路总共有18公里,泥石流造成大部分路段被毁。现在有近千名抢修工人战斗在一线。但是,由于泥石流数量大,地形复杂,很多大型设备无法发挥作用。

  在抢修工人轮班上岗共同努力下,昨日凌晨清平乡往汉旺方向已经打通了3.5公里,汉旺到楠木沟、一把刀于昨日下午6时已经通了。而中间还有6公里没有通,现在路基已经变成河道,河道比路基高出很多。

  湔沟村被困群众无水源 伤员小孩老人急需转移

  绵竹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消息称,截至15日10:00,绵竹清平“8·13”泥石流地质灾害共造成遇难9人,失踪5人。受伤人员32人,目前伤者均已通过空运送往绵竹市人民医院治疗,状况良好,其中1人已于14日出院。

  据统计,“8·13”地质灾害导致379户房屋被淹没,造成危房100余户,500余户住房受到地质灾害严重威胁。截至8月15日10:00,湔沟村被困群众无水源,尚有52名伤员、小孩、老人急需转移。

  吃饭:有菜有肉有馒头

  休息:有电视还有电影

  绵竹职业中学大门口,人头攒动。从13日起到昨天下午,清平乡“盐井村、棋盘村、李家沟村”等各村受灾群众用飞机运送到汉旺后,被专车迅速地转送、安置到这里。

  住、休

  吹电风扇看电影电视

  在学生宿舍3楼,家住棋盘村3组的付伟说,他是14日被飞机接下来的。绵竹电视台14日下午给每间房子搬来一台电视机,现在随时可以看到卫星频道的多套电视节目。

  华西都市报记者看见,每个房间有两台吊扇,窗户打开保持空气流畅,房间内没有闷热的感觉。

  从14日晚上开始,绵竹文化部门搬来电影放映设备给大家放起了电影。

  食、卫

  有菜有肉 感冒医疗点可治

  清平乡泥石流群众临时安置点负责人、绵竹市妇联主席张艳说,学校一共有24个教室可以

  用来安置受灾群众,每个教室能够容纳25人。截至15日早上,从灾区来的群众已经有575人。

  在学校教室和食堂,外面随时可以看到一些保洁员在打扫着卫生。张艳说,这样做是为了保证群众的饮食和卫生。

  受灾群众暂时在学生食堂吃饭。早上有包子馒头,中午有各种蔬菜,也有肉食,能够保证群众的营养需要。安置点还设有医疗点,一些小的伤风感冒或者小病小痛,都可以治疗。

  学、治

  志愿者帮助孩子学习

  朱照云是绵竹市土门中学的一位教师,也是绵竹市心连心助学团队的一名志愿者。14日听说有很多受灾的清平群众来到绵竹职业中学,于是紧急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准备利用暑期放假的时候,给需要补课的孩子们补课。

  而心连心另一位志愿者徐宗强,是绵竹市协和医院的医生,他来的主要任务,就是给一些需要心理干预的群众,做一些心理干预。

  记者 廖兴友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