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一工人跌进沙斗被埋身亡 安监部门已介入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8月16日07:24
砖厂工人出事点

  一工人跌进沙斗被埋身亡

  事发海口市南海大道西延线一环保砖厂,死者40多岁、湖北人

  本报海口8月15日讯(记者胡诚勇实习生周浩摄影报道)8月15日凌晨,在海口市南海大道西延线长流镇辖区的一家环保砖厂内,一名工人在夜间作业时不慎跌进沙斗,被沙埋窒息身亡。目前,海口市秀英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当天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砖厂时,该厂仍在正常生产。据该厂工人老王介绍,事发大约在15日凌晨1点半左右,事发后,他曾到现场围观,看到出事的工友还没救起来,还在生产车间里一个进沙斗内。当时民警、消防队员及120急救车都已赶到了现场,大家正在对出事工人展开施救。工人们说,该厂生产车间就一个进沙斗,进沙时一般都是铲车将不远处的沙子铲进去后,沙通过漏斗流到车间内的一条输送带送到制浆区进行加工。在该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个漏斗状的进沙口就设在车间里,该车间内已经没有人在施工。

  据该厂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当天凌晨1点半,该工人当时还在生产车间作业,不久,该工人就没看到了,电话又打不通,大家找他未果后才在漏斗里发现的。

  “这名工人当时可能是因为砖头卡住进沙,自己在疏通漏斗内的沙子时不慎滑进去后,被沙子埋住窒息的。”该工作人员说,事发后,其他工人试图挖沙把出事工人救上来,但没成功。直至凌晨3点20分,消防队员过来后才将出事工人救了出来,但救出时该工人已窒息身亡。

  据介绍,失事工人姓张,湖北人,40多岁,是制浆车间的工人。关于失事工人事发时是否存在操作不当,还有待进一步鉴定,公司已积极妥善地安抚好失事工人,该工人的家属也正从老家赶来海南。

  针对此事,海口市秀英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5日早上7点钟,该局接到长流镇政府的对这起事故的情况通报后,相关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调查,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厚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