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韩国“罗老”号明年再发射 第二次失败原因未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6日09:04
这是6月10日“罗老”号运载火箭升空后拍摄的照片。新华社/路透
-

  新华网8月15日电 韩国官员15日说,韩国和俄罗斯将于明年启动“罗老”号火箭第三次发射计划。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说,俄罗斯和韩国专家在上周举行的韩俄联合调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正式确认今年6月10日升空的“罗老”号火箭发射失败,未能完成预定任务。

  教育科学技术部官员柳国熙(音译)说,两国专家将合作调查火箭发射失败原因,以做出必要改进。“由于确定(发射失败)原因和改进火箭需要时间,下次发射可能于2011进行。”

  柳国熙说,由于调查正在进行,现阶段不能透露两国专家的意见。

  根据韩国和俄罗斯就“罗老”号项目达成的协议,将发射两枚“罗老”号火箭。只要其中一次发射失败,韩国方面有权提出进行第三次发射,但需要韩俄联合调查委员会正式确认火箭发射失败。

  韩国去年8月25日首次发射“罗老”号,火箭点火虽然成功,但整流罩分离异常导致火箭升空后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时隔近10个月,“罗老”号于今年6月10日再次发射,但在升空137秒后与地面失去联系,随后发生爆炸坠毁。

  柳国熙介绍,俄韩两国的工程师将实施一系列测试和模拟试验,已确保调查的公正性。在这之后,韩俄联合调查委员会将举行第四次会议,确定第二次发射失败的原因。

  “罗老”号是一种两级火箭,第一级由俄罗斯设计制造,第二级由韩国制造。相关项目2002年启动以来,韩国已投入5025亿韩元(约合4.2亿美元)资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