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汶川地震灾区再成孤岛 映秀193名被困民众获救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16日09:20
施工队伍加紧抢险
施工队伍加紧抢险
岷江改道后冲进汶川映秀镇
岷江改道后冲进汶川映秀镇


  13日傍晚到14日凌晨,“5·12”地震震中汶川遭受了强降雨,全县发生16处泥石流。岷江形成堰塞体且河水发生改道,平武县城发生内涝,九寨沟县城全部停水,北川老县城被洪水过境,汶川县映秀镇洪水进入。包括绵竹市清平乡在内,全省至少3个“5·12”地震受灾极重乡镇电力、交通、通信中断,再次成为孤岛。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遭受泥石流重创的汶川地震震中映秀,似火地骄阳炙烤着这片伤痕累累的土地,岷江河水肆意冲刷着被淹新建楼房。经过一天一夜的艰苦救援,193名被困在洪水包围的映秀新城里的民众已全部获救,受灾民众已被妥善安置到就近的都江堰市。

  据阿坝州防办报告,受强降雨影响,汶川县多处发生泥石流、塌方等灾害,10余个乡镇交通、通信、电力中断。映秀镇枫香树村红村沟泥石流致使岷江改道,镇内部分安置房被淹。银杏乡毛家湾、东界脑形成了两处堰塞湖。截至14日22时30分,当地已安全转移东界脑村等地群众8000余人。

  14日中午,四川省防指、省消防总队派出的百余名专业抢险队员、消防官兵抵达映秀镇开展救援工作。省政府指挥部已派员实地查看毛家湾、东界脑两处堰塞湖,初步确定了爆破排危的处置方案。

  15日13时,映秀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传来消息:致使岷江河水改道的堰塞湖首条泄洪槽有望17时打通。

  令人振奋的是,下午3点40分从映秀泥石流抢险指挥部再次传来消息,堰塞湖泄洪槽提前打通,已有水流通过,目前洪水对映秀新城冲击的水量明显减弱。抢险人员正在进一步拓宽加深泄洪槽,在对岸采取填方措施,以将岷江干流引入泄洪槽。

  据新华社、中新社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