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夕节全国现多个“牛郎织女发源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09:52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中央电台报道,今天(16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同样的性质的“情侣节”和“爱情节”活动在山西和顺和山东沂源同时举行,《牛郎织女》特种邮票也将在两地同时首发。

  七夕节全国又现多个“牛郎织女发源地”。据了解,流传了千百年的“牛郎织女”故事的起源地,一直在河南鲁山、山西和顺、山东沂源和陕西等地争执不休。中国民协先后同时命名山西和顺县和河南鲁山县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

  对此现象,有专家指出:在坚持社会效益优先,防止文化遗产被滥用、歪曲,造成文化遗产庸俗化、功利化的前提下,

  应该重视的是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纯粹性和完整性,而不像历史研究那样非常重视唯一性。民间文化、神话传说的起源地多样性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彼此都有其源流和特点,并不能非常明确地断定谁是谁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