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汶川护送460名因泥石流滞留旅客至成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1:17
  中新社汶川8月16日电 (鄢银婵 张浪)16日清晨5点半,汶川县运送460名滞留旅客的17辆客运车辆整装待发,护送因泥石流灾害滞留汶川县城的旅客回家。

  13日晚至14日凌晨,汶川县境内突降暴雨,导致映秀、漩口、银杏等多个乡镇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情,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中断,岷江河段形成堰塞湖,将沿江的九寨沟环线、213国道淹没,道路中断,大量人员滞留或被困。

  “这次汶川之行让我记忆深刻,汶川县委、县政府在第一时间送来了饭菜,还妥善安排我们的住宿,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再来汶川。”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客说。

  汶川县高度重视滞留人员安置工作,专门成立工作组,全力以赴妥善安置好滞留人员;积极协调九寨运业公司,急调17辆性能良好的客运车辆,将滞留在汶川县城的民工、教师、解放军战士、外国游客共计460名旅客护送离开。

  “考虑到人数多,线路长,路状差等因素,车队由交警、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的护送队全程护送。”汶川县副县长任祥道介绍说,每辆客运车辆都安排2个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基本服务,车队还配备2名医务人员,以确保滞留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

  16日7时整,安置在汶川县体育馆内的460名旅客乘车经茂县—松潘—九寨沟—甘肃文县—广元—绵阳线路向成都出发,

  谢宏钰(谢宏钰(中新网副总编辑,总编室副主任)) 11:14:50

  预计17日可抵达目的地。由于此次护送旅客大部分是民工,沿途的食宿汶川县将予以补贴。

  据了解,目前汶川县尚有1300名左右滞留旅客,分别住进宾馆和安置在汶川一中、新汽车站、汶川一小。

  “如果这两天国道213线能抢通,我们将沿这条线路送他们出去,如果不行,将会继续绕道护送第二批、第三批。”护送旅客安全小组工作人员王文襄介绍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