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首都加强互联网监管 取缔学校附近所有网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6日11:22
一名河内市民从网吧门口经过。(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为了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并打击互联网上的“不健康内容”,越南首都河内8月13日决定关闭学校附近网吧,同时采取一些技术性措施。

  13日晚,河内市政府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开设在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网吧必须在本月底之前全部关闭。此外,河内市的所有网吧在晚上11点至第二天早上6点之前不能提供上网服务。

  河内市政府发言人范国彬(音译)此前曾表示:“在河内市的各种学校附近总共有数百家网吧,许多学生因沉迷于网络游戏而逃课,如果任由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其最终的结果将不堪想象。”

  范国彬还说,针对互联网上大量充斥的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河内市政府要求所有网络服务提供商安装一种“特殊软件”以加强管控。“这种软件将监督上网者和网吧管理者的活动,一旦有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发生,它将自动发出警告。”范国彬表示,不遵守上述规定的网吧将被罚款。

  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曾在今年6月表示,该公司对越南越来越严厉的互联网监管措施感到担忧,谷歌公司甚至指责越南政府借机阻碍越南民众的上网自由并监视他们的上网行为。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阮芳雅(音译)13日指出,越南政府加强对互联网内容监管的目的是向越南民众提供“更加安全和健康的网络服务”,有关越南政府限制互联网自由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柳洪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