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国光流感疫苗建档人体试验数据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4:23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卫生部门今年向赛诺菲、诺华及国光生技合计采购300万剂季节流感疫苗,国光生技今天宣布,正进行疫苗人体试验,为疫苗的保护效力与副作用建立数据库。

  国光生技新任发言人沈雅慧指出,进口流感疫苗的临床试验均在境外完成,由于流感流行趋势因区域、种族、文化和环境而异,疫苗的效果和副作用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卫生部门并未硬性要求。国光主动决定每年进行本土的人体试验。

  沈雅慧说,国光季节流感疫苗的人体试验分成18到60岁成人组、60岁以上中老年组、6个月到3岁小儿组、3到9岁儿童组、9到18岁儿少组、6个月以下婴儿组,总计约350人。

  各组人体试验陆续展开,预计10月中旬疫苗开始接种前,即可完成期中报告,得知疫苗的保护效力,再追踪到明年2月、6月、8月,完成期末报告,了解保护抗体持续效果及疫苗不良反应。

  台湾卫生部门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今年的流感疫苗厂有赛诺菲、诺华、国光3家,无论疫苗供货商在何处进行人体试验,“疾管局”要求疫苗开打前,供货商必须取得药证,确定疫苗安全与有效。

  国光已向卫生部门食品药物管理局递件申请流感疫苗药证;按照相关规定,流感疫苗厂商可采制造技术不变、仅更新病毒类型的方式,提供疫苗安定性测试合格的数据,取得今年的流感疫苗药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