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崔永元爆曾想自杀 建电影传奇馆向姜文“讨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22:50
崔永元欲建立抗战数据库

  中新网8月16日电 (张曦) 8月16日下午,央视名嘴崔永元与好友导演姜文、孔笙,演员张译、杨烁在北京共同启动了崔永元官网——“小崔传奇”。发布会上,崔永元宣布其历时3年制作的大型历史记录片《我的抗战》正式在搜狐视频独家网络开播。

  自曝抑郁症曾想自杀

  炮轰媒体缺乏责任心

  自1996年加入《实话实说》栏目组起,崔永元便成为电视荧屏上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更被观众亲切称为“邻家大妈的儿子”。从事电视工作15年来,崔永元共录制300多期《实话实说》、300多期《小崔说事》和《小崔会客厅》、250期《电影传奇》、50期《我的长征》、20期《我和我的祖国》和32期《我的抗战》,被赞十分爱岗敬业。

  谈到工作经验,崔永元却表示很难和当下的年轻人分享,他说:“我现在很难有什么跟他们一起分享的,他们现在想的跟我不一样。”崔永元透露自己当时受的教育是要有责任感,他更强调作为媒体人一定要有责任感:“你写的每一个字,你说的每一句话,你做的每一个节目,会对别人施加影响。”

  崔永元透露自己当时患抑郁症时曾想自杀,但他认为不能传达给观众消极的心态。他抨击说:“现在年轻人更多考虑的是,发一条新闻或者做一档节目怎么能让更多的人关注,怎么能让更多的人点击,这叫吸引眼,吸引观众的目光。所以现在得白内障的特多。”
姜文承诺送火车车厢给崔永元
好友纷纷力挺崔永元的电影传奇馆


  创立电影博物馆

  向姜文“讨债”要宝贝

  除了在央视担任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还始终保持对电影的热爱,不但在央视播了五年半的《电影传奇》,还在京郊怀柔创立了一间私人博物馆——电影传奇馆。

  提到传奇馆,崔永元十分得意,他透露光装修就花了400万,对于该馆藏有3000余件“宝贝”的价值,崔永元说:“它不光是钱来衡量的,它有心血。我从7岁开始搜集这些东西,今年62了,你看多少年了?反正就一直在搜集这个东西。”

  虽然拥有众多宝贝,但崔永元仍然觉得镇馆之宝太少,他更在现场向好友姜文“讨债”:“我把我的宝贝给他,他把他的宝贝给我,现在前半部分完成的非常顺利,我可以很容易地把我的宝贝给他,但是我见不着他的宝贝。”

  姜文透露自己准备将《子弹飞了》的两节火车车厢送给电影传奇馆,但目前与村民发生了些僵持。崔永元搞笑地解围:“其实姜文以前给了我半屋子东西。但是还有一些关键的没给,如果他答应我了没给,正合一部电影的名字叫《鬼子来了》。如果他最后就是不给了,也没有关系,正合另一部电影的名字《太阳照常升起》。 ”

  制作抗战数据库

  8年采访3500位老人

  大型历史记录片《我的抗战》是崔永元和他的团队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的献礼,崔永元表示自己从02年就开始收集资料和采访,同抗战一样已经进行了8年,采访了3500多位,平均年龄都在85岁以上的老革命者。他对这些不断更新的数据库充满信心:“现在的用途对于创作是有帮助的,包括那些研究者包括大学生写论文都可以去做;更大的用途就是数据化工程完成以后,50年、100年、150年,那时候在座的各位早被人遗忘了或者老的不像样了,但是那个数据库还在年轻着,还在天天更新着。”

  由于曾经经历历史的老前辈们纷纷离世,崔永元伤感地说:“2002年当时我在长征,我们派了一个小分队到云南去采访参加滇闽抗战的老兵,我们采访了103位,2007年回访的时候一半的人都没有了。淞沪抗战的八百壮士,当时为了壮声势叫八百壮士,其实不到四百人,我们采访的时候剩三位,今天要播出了还剩一位。历史就是这么快的越来越离我们远去,如果我们不抓紧采访可能将来永远说不清楚这段历史。”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