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法媒称美国同意向台湾出售两艘派里级旧巡防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16日23:02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6日消息,台湾海军迫切需要更换已经高龄40岁的8艘诺克斯级巡防舰,但在各国都向美国购买二手巡防舰的情况下,美国最近只同意卖给台湾两艘派里级巡防舰,台湾军方希望未来再向美国争取购买缩小版的宙斯盾战斗系统和垂直发射系统,以仿效西班牙、韩国和澳洲,自行打造台湾版的“小神盾”。

  报道称,台湾海军日前邀请媒体前往东部苏澳军港,参观一艘“老掉牙”的诺克斯级巡防舰,下层锅炉舱的温度高达摄氏50度,官兵就像在烤箱裡面值勤,必须不断喝盐水,补充电解质。台湾目前共有8艘这种美军诺克斯级巡防舰,本来希望全部淘汰,再向美国採购8艘刚退役的派里级巡防舰,但美国只同意出售两艘给台湾。

  报道指出,即使买到8艘派里级军舰,也暴露出台湾军备武器落后的窘境。台湾海军指出,派里级巡防舰有“两头重、中间轻”的缺点,导致产生将船身折弯的应力,因此美国与澳洲的派里级军舰,经常发生上层结构被“拉裂”的问题,“往往船还没靠岸,电焊工就得待命”。台湾海军认为,这次买进两艘派里级军舰,恐怕还需要焊焊补补、大肆整修一番。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