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陇南黄渚重灾区舒展愁云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8月17日02:19

  交通、通讯、用水等基本恢复正常

  原来步行需要4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开车20分钟就到了;前几天只能当“摆设“的手机,现在又派上了用场;久违了的农家饭又端在了手上……8月16日,陇南“8·12”暴洪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成县黄渚镇,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交通、通讯、用水等基本恢复正常。

  妥善安置

  受灾群众吃住不愁

  “8·12”暴洪灾害使成县黄渚镇大面积房屋受损。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采取措施安置受灾群众,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

  成县民政局局长何远告诉记者,截至16日11时,共集中安置群众1624人,其中在白银公司厂坝铅锌矿家属区安置受灾职工600人,其余在黄渚镇所辖的10个行政村社安置点进行安置;分散安置2197人。分散安置的主要形式是投亲靠友。

  而设置的3个临时救助点已解决了受灾群众的吃饭问题。16日,记者在黄渚镇政府所在地见到了正在有说有笑、吃着可口饭菜的受灾群众。15日,黄渚镇政府所在地还设置了5个饮水供应点。

  目前,黄渚镇继续延伸临时供水管道3200米,并增设供水点10处,解决了5300人的饮水问题。

  全力奋战

  街道抢通商铺营业

  12日黄渚镇暴洪灾害发生以后,江洛至清河沿通往黄渚镇的道路严重受损,造成救灾物资、人员进入困难。记者13日徒步12公里进入黄渚镇灾区,耗时达4小时之久。14日凌晨1时许,进入灾区的便道抢修成功,恢复通车。15日一大早,记者再次坐车进入黄渚镇,仅用了20分钟。

  洪灾发生后,黄渚镇内的主街道形成了一条长约800米的阻塞带,使得救援物资难以快速到达受灾群众手中。12日以来,经救援人员奋力抢修,15日傍晚街道被成功抢通。记者16日看到,沿街商铺也在加紧打扫卫生,个别商铺已开始营业。目前,有4辆消毒车展开全面防疫工作,消毒面积已达5万平方米。

  通讯恢复

  手机不再成为“摆设”

  12日灾情发生后,黄渚镇通讯完全中断,受灾群众的手机成了“摆设”。14日8时,黄渚镇开设两个电信应急电话处,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多名受灾群众排队打电话,给亲友报平安。15日,黄渚镇内联通通讯修复成功。目前,成县受灾区域受损的7个移动通讯基站已抢通5个,黄渚镇区移动通讯已基本恢复正常。16日,记者在灾区看到一名妇女正用手机和亲友尽情交谈。

  本报陇南特派记者 王兰芳 郭朝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