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卫生部称送检乳粉雌激素含量并不比母乳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7日01:53
  本报讯 (记者吴鹏)圣元乳粉调查结果之后,不少家长对于“儿童性早熟”问题仍然非常关注,对此,卫生部昨日对20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明确了奶粉、牛乳和人母乳中的雌激素含量。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奶粉的雌激素水平,并不比母乳高。

  根据卫生部的检测结果,在送检的42份圣元优博乳粉中,未检出外源性的己烯雌酚和醋酸甲孕酮,仅检出低含量的内源性雌激素和孕激素。卫生部称,检出的雌激素总量为0.2-2.3μg/kg,孕激素总量为13-72μg/kg。以上检测结果符合国内外文献报道的含量范围。

  根据卫生部昨日的资料,有文献报道,人母乳中雌激素范围为7.9-18.5ug/L,孕酮为10-40ug/L。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王树槐解释说,一般奶粉中的雌激素含量除以8—8.5,相当于奶液中的雌激素含量。

  根据这一方法换算,奶粉中的雌激素含量,并不比母乳高。

  专家称,乳品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高,激素水平也会相对高。这是因为雌激素和孕酮都是脂溶性的,部分雌激素可以与乳中蛋白质结合,因此乳品激素含量会有所提高。

  卫生部专家还表示,母乳是婴儿的最适宜、最安全的食品。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我国卫生部均提出建议:婴儿出生后最初6个月内应纯母乳喂养;婴儿6个月后在及时添加辅食的基础上,可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以上。

  卫生部还于15日公布了“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专家组名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