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湾或将建跨海通道 投2-3千亿堪比三峡工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4:06
  本报讯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一湾浅浅的海峡,将山东半岛和辽宁半岛分隔。近年来,一个18年前就已提出的跨海大通道构想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鲁东大学副校长柳新华所在课题组设计的方案是跨渤海湾大通道,在山东蓬莱至辽宁旅顺之间修建渤海海峡跨海公路和铁路两用通道。跨海通道前期研究按公路、铁路双通道计算,总投资约2000亿元~3000亿元,投资规模堪比三峡工程。

  渤海海峡南北两岸最短直线距离只有106公里,两端分别是辽东半岛的旅顺和胶东半岛的蓬莱。柳新华说,如果能修通这两地之间的大通道,那么原来的绕渤海“C”型运输就变为“Φ”型运输,进而形成纵贯我国南北从黑龙江到海南十省(区)一市的东部铁路、公路交通大动脉。经此大通道,东北至山东和长三角的运距,比原绕道沈山、京山、京沪、胶新、陇海线等缩短400公里至1000公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