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490名斯里兰卡非法移民乘船进入加拿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06:23
  中新社多伦多8月16日电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维克?陶斯16日在温尼伯说,载有490名斯里兰卡非法移民进入加拿大的泰国货船“日海号”曾经过了大量改造,以使人蛇能用其运载更多的移民获取最大利润。

  陶斯说,近500的移民不是简单地跳上一条船就来到这里的,“日海号”配备了卫生系统,以适应移民的长期航行。

  陶斯指出,和购买和装备一条新船比较,改装一条旧船相对便宜,这也使得人蛇可获极丰厚的利润。

  陶斯说,有证据表明,到岸的这条船只是在试探加拿大政府的回应。不过,陶斯没有对“另外数条移民船正驶向加拿大的消息”做出评论。

  尽管有媒体报道说,“日海号”本来是要去澳大利亚的,遭澳大利亚海军拦截后才改道到加拿大来的。但陶斯对此予以否认。陶斯说,该船从一开始就是打算进入加拿大的。

  斯里兰卡政府官员也指责加拿大政府未拒“日海号”入境,斯里兰卡称,移民上交给人蛇的巨额资金将被“泰米尔猛虎组织”利用来重振实力。

  而加拿大也有难言之隐。作为联合国难民公约的签署国,如果移民回国将面临迫害,加拿大不得将其遣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