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汶川泥石流被淹213国道抢通中 映秀抢险难度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07:25
  中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四川省汶川县境内四天前突降暴雨,导致映秀、漩口、银杏等多个乡镇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情,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中断,岷江河段多处形成堰塞体,将沿江的九寨沟环线、213国道淹没,道路中断。目前,汶川11个乡镇累计75个村共有12444人被紧急转移安置。救援最新情况,我们连线正在受灾最严重地区——映秀镇的汶川宣传部部长吴开明。

  主持人:根据最新统计结果,目前有多少人失踪?已救出的百姓生活如何安置?

  吴开明:目前我们最新的统计有31人失踪。截至昨天,我们向外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8500多人。汶川是山区地方,然后又是国道213线全境贯通的地方,平常的过境量非常大。我们遇到“8.14”特大泥石流以后,把我们境内滞留的旅客主要向汶川以外的方向输送。另外对我们本县内受灾的村寨就地进行转移和安置,提供救灾的物品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主持人:救援情况如何?下一步有哪些救援预案?

  吴开明:目前我们境内多处受灾点,尤其是国道213线的抢通工作非常的正常和快速,目前正在向映秀镇大型的河道拥塞体突围。另外我们通过大熊猫保护地的303线进行进一步的抢通,对我们被困受灾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搜救,然后对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加大监控进行防疫。

  由于映秀镇的情况比较特殊,救灾抢险的困难第一是难度大,受山区地形限制,机械作业面小,进入度低,不能大批量的同时开展作业;第二是通信线路供电线路、电视线路受损严重,一时难以恢复常态,目前,还都是应急保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