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软柿子人见人捏男篮负波多黎各遭遇热身4连败(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7日08:03
孙悦拼抢,与对手滚作一团。图/东方IC

  昨天,中国男篮在麦迪逊花园球场迎来了海外拉练的第4个对手波多黎各,结果还是没能逃过4战全败的命运,最终以76比92告负。值得一提的是,波多黎各是世锦赛中国队的同组对手。

  后卫的差距全方位

  虽然全场比赛分差不大,但中国队时刻都在被动挨打,根本无法挽回颓势。全场比赛,阿罗约9次助攻,巴里亚10次助攻。中国男篮的后卫在干什么?刘炜2次助攻,孙悦2次助攻,于澍龙3次助攻,所有后卫加起来一共才7次,甚至没有波多黎各一个后卫多。这是中国男篮多年来的老毛病,一场球能助攻10次都已非常罕见。

  上半时,中国队落后14分。尽管他们曾在第3节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由于没有有效的组织且过于依赖三分远投,中国队根本无法完成逆转。

  阿联打铁锋线闪光

  易建联是球员出场介绍时,唯一赢得热烈掌声的中国球员。他拼尽全力,甚至还在地板上翻转腾挪奋力救球,但在CBA浙江广厦队中锋拉莫斯面前,阿联屡投不中。整场比赛,阿联15投只进3个,包括两次扣篮和一次上篮,另外罚中5球,一共得到11分。

  中国队唯一能让人还算满意的是锋线——孙悦和王仕鹏。孙悦破天荒地投中4个三分,全场砍下17分。王仕鹏则攻下全队最高的20分,比赛里他两次投进压哨球。赛后,美国著名选秀网站的站长吉沃尼发表评论道:“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孙悦现在在哪里效力,为什么孙悦不去欧洲或者哪怕是CBA的一家顶级球队效力?他有这个水平。”

  邓华德向媒体开火

  男篮之所以能在下半时缩小差距,一个重要原因恐怕是波多黎各人有所松懈。中场休息时,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一些现场表演来调节气氛。此时中国队员个个一脸严肃,聚精会神地听教练讲解战术。而波多黎各的教练只是让队员们放松,阿罗约兴高采烈地呼唤着队友观看表演。

  赛后,邓华德声称:“波多黎各是我们的小组赛对手,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找到了与波多黎各抗衡的方法。”不过,中国队和对手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并不是仅仅依靠战术就能弥补的差距。

  此外,邓华德还不忘继续向媒体开火:“你们为什么总说我们同美国队比赛8比35的单节比分,难道你们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孩子一样的球员吗?中国记者只会看数据,看输了多少分,不管实际情况。”

  本报记者潘天舒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