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不到一个月两次黄海军演 主要假想敌为朝鲜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8:36

  尽管朝鲜方面发出严厉警告,但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美韩联合军演8月 16日还是如期举行。这是美韩两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进行联合演习,大约 5.6万名韩国军人和3 万名美军将参加这一为期11天的军演。

  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指挥官 16日介绍称,这次联合军演的举行地点位于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以及韩国西部海域(黄海)。此外,这次军演是历年来美韩联合军演中,美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参加军演的美军人数将大大超过往年的大约 1 万人,规模扩大2 倍。这一变化无疑引发了各方舆论的高度关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5 日曾表示,包括“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在内,美韩双方正在为一系列的海上和空中演习做准备,而这一系列军演都是针对朝鲜击沉韩国“天安”号军舰而做出的反应,旨在震慑朝鲜,并且意在重申美韩决不允许类似“天安”号事件再次发生的立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莫雷尔还宣布,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也可能参加这次军事演习。

  韩国总统李明博 16 日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召开的内阁会议上表示,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军演是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而进行的防卫演习。

  李明博说:“事实上,我们每年都举行类似的军演,只是今年军演举行的时间恰好是在半岛关系紧张的时候。”

  据介绍,自1975 年起,韩美每年都要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但从2009年开始,这一韩美联合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标志着军演开始由韩国军队为主导。它是一个例行的年度演习,主要假想敌就是朝鲜。

  今年7月25 日至7月 28日,韩美两国在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了代号为“不屈意志”的联合军演,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为参演军舰之一。11月,韩美还将联合举行反恐演习,为 11月 1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召开的 20国集团峰会做安保准备。(方颖)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