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美官员秘访朝鲜探视被囚美国公民 未能将其带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7日08:19
  据美国媒体8月17日的消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6日透露,一个小型美国代表团上周秘密前往平壤,探视了因非法入境被朝鲜政府关押的美国公民戈麦斯。

  30岁的戈麦斯来自美国波士顿,之前一直在韩国教英语,他于今年1月25日经中朝边境非法进入朝鲜时被捕,今年4月被朝鲜当局判处8年劳动改造。朝鲜媒体今年7月曾报道说,“由于自责和对美国政府迟迟不来救援感到失望”,戈麦斯试图自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透露,四名美国官员上周秘密访问了平壤,他们分别是一名领事官、两名医生和一名翻译,他们在8月9日到11日在朝鲜首都待了3天,也获准探视戈麦斯。这些美国官员原本希望朝鲜当局能准许他们带戈麦斯离开,但是“他很不幸依然留在那里”。

  克劳利强调,说出于对戈麦斯健康情况的担忧,美国政府将继续向平壤施加压力。他没有就所谓“健康情况担忧”这一说法给出更多细节。 (董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