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城市排名北京下滑至15 香港第5全国7市上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3:37

  本报讯(记者林晨音实习记者尹晓琳)基于全球化的扩张,“全球城市”(或称世界城市)排名不断出炉。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公司、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以及《外交政策》杂志日前联合推出了第二届全球城市指数,对全世界65个大城市进行了排名。中国共有7个城市上榜,与第一届排名持平,其中香港排名第5,北京排名第15。

  第一届排名是在2008年。在今年的排行榜中,前两名都没有变动。美国纽约以其文化多样性位列第一;作为罗马帝国之后的商业中心、2012年奥运会主办国,伦敦位列第二;东京位列第三。

  此外,香港居第5,排名与上次相同,北京第15,下滑了3个名次。上海第20,中国台北第39,广州第57,深圳第62,重庆第65。

  中国重庆位列所有65座入选城市之末,但是《外交政策》却以图片故事的形式对这座城市进行了重点推介,并称这座城市是“扬子江上的芝加哥”。

  在推介重庆时,美刊记者将之形容为“你闻所未闻的最大的城市”,整个图片故事包含图片数十张,记录了重庆的繁华的同时,也细致描述了重庆老区的陈旧,同时还不忘为重庆贴上“中国新的未来世界”的标签。

  排名的衡量标准包括影响力、全球市场、文化以及革新等综合实力,前10名中仅有4个是国家首都。

  最新世界城市排名(括号内为上一届排名)

  1美国纽约(1)

    2英国伦敦(2)

    3日本东京(4)

    4法国巴黎(3)

    5中国香港(5)

  6美国芝加哥(8)

    7美国洛杉矶(6)

    8新加坡(7)

    9澳大利亚悉尼(16)

    10韩国首尔(9)

  15中国北京(12)

    20中国上海(20)

    39中国台北(34)

    57中国广州(52)

    62中国深圳(54)

    65中国重庆(65)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