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韩媒:俄承认罗老号发射失败责任在己属罕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17日10:02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8月17报道,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网络版15日报道称,俄罗斯和韩国就第三次发射罗老号达成协议,等于是实际上承认第二次发射失败的责任在于自己。对此,韩国媒体评价称俄罗斯官方报纸承认罗老号发射失败的责任在于俄方,实在是非常罕见做法。

  据韩国《朝鲜日报》称,2009年“罗老”号第一次发射时,(俄方负责的)第一级火箭推进器运作正常,但是第二级火箭推进器与卫星分离时发生了异常情况,导致发射失败。而第二次发射失败后,经分析资料表明,第一级火箭推进器运作时发生了问题。关于第二次发射失败原因的正式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专家们指出第一级火箭推进器可能发生了某种故障。

  报道指出,根据韩俄双方的协议,在两次发射失败的情况下,如果其中的一次被认定为俄方责任,俄方应支援第三次发射。据估计,第三次发射将在2011年进行。此前,韩国科教部15日表示,在为查明“罗老”号发射失败原因召开的韩俄联合调查委员会上,两国已经就第三次发射达成了协议。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