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轨道交通昌平线将建1500余车位 供市民停车换乘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17日14:15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 通讯员韩慧)轨道交通昌平线一期将于今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记者从昌平区市政市容委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昌平线沿途将建7个接驳停车场,其中包括3个公交车首末站和4个小汽车P+R停车场,预计4个P+R停车场可提供私家车泊车位1500多个。目前接驳停车场即将进入施工招标阶段。作为轨道交通的配套设施,所有停车场都将在今年12月前完工。

  “P+R”,即停车换乘的意思。P+R停车场主要方便市民停“私家车”换乘公共交通,可以大大缓解中心城区交通的压力。

  昌平区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轨道交通昌平线一期沿线,将建设4个P+R停车场,分别位于昌平科技园站西侧,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朱辛庄站北侧,约1万平方米;生命科学园站北侧,约1.5万平方米;以及沙河高教园站附近,约1万平方米,预计4个P+R停车场加起来可以为市民提供1500多个私家车停车位。以上所有小汽车P+R停车场都将实行收费。

  除了4个P+R小汽车停车场,昌平线一期沿线还将建设3个公交车首末站,分别位于昌平科技园站西侧,约1万平方米;朱辛庄站西侧,约1.2万平方米;沙河高教园站附近,约4400平方米。

  另据了解,除轨道交通昌平线将建4个P+R停车场外,其他市郊轨道交通线也将配套建设P+R停车场,大兴线将设天宫院站和新宫站,亦庄线将设旧宫东站、同济南站和亦庄火车站站,房山线将设篱笆房站和长阳站,15号线一期将设后沙峪站。此外,6号线的褡裢坡站和草房站、8号线的霍营站、9号线的六里桥站和郭公庄站,也将设“P+R”停车场。

  目前本市在五环路外的3个地铁站设置了“P+R”停车场,分别是5号线天通苑北站、4号线安河桥北站、八通线通州北苑站。市民可凭当天市政交通一卡通乘坐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和公共电汽车)记录,按次停车收费2元。停车时间为当日4时30时至次日0时30分。据悉,新建“P+R”停车场也将参照此标准收费。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