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援建斯里兰卡港口将完工 印度“后悔不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4:18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16日消息,随着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转动方向盘,由中国援建的斯里兰卡汉班托特港16日开始注水,标志着该工程接近完工。印度此时正在后悔错失了这样一个良机。

  报道称,在2002年,汉班托特港开始竞标的时候,印度拒绝了参与修建,而中国则以15亿美元接手了这项工程。今年11月,第一艘船有望停靠在该港口,该港口旨在帮助斯里兰卡恢复昔日的贸易枢纽地位。拉贾帕克萨反复强调了该港口以商业为中心,并指出中国还帮助斯里拉卡援建了很多大项目,包括在汉班托特港口附近的机场。

  16日的注水使印度陷入了新一轮的焦虑当中,他们担心斯里兰卡港口的成功建设可能会使中国得到修建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港口的机会。印度的安全分析人士担心,该港口属于中国在印度洋建立一系列港口的“珍珠链策略”的一部分。(贺娟娟)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