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北京最大组织卖淫案开审 曾拉拢民警当卧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15:09
  阳春白雪洗浴中心所在大楼正在装修。潘之望 摄

  北京最大的组织卖淫案近日在市二中院审理,该团伙54名被告人受审,卖淫团伙头目王爱国被控在6年间开办或承包5家洗浴场所,组织卖淫3万次以上,获利3000万元以上。为逃避警方执法,这个卖淫团伙还买通了一名警察为他们通风报信。

  6年获利3000万

  据了解,由于被告人众多,检方起诉时,将54名被告人拆分为两起案件,一起以卖淫团伙头目王爱国一家3口为首,另一起以北京阳春白雪洗浴休闲会所经理孟红为首,两案各有20余名被告人。

  2003年,北京人王爱国和妻子孙美玉开始经营洗浴中心,先后开办了位于金宝街的北京金来宝浴池、东三环北路的北京海上大都会洗浴有限公司、法华寺南里的北京阳春白雪洗浴休闲会所、夕照寺街的北京黄河京都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洗浴部、安定门外甘水桥北京江苏饭店的海日裕阳(北京)国际休闲会所有限公司5家洗浴场所。

  检方指控,王爱国夫妇及其子王思嘉以洗浴场所的经营作掩护,通过各店的经理,分别在各场所内,雇佣服务员、收银员、保安员,招募卖淫人员,组织卖淫活动,并为卖淫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截至2009年4月9日,该团伙组织卖淫3万次以上,并采用多种方式向嫖客索要高额嫖资,卖淫获利总金额达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检方认定,王爱国、孙美玉、王思嘉3人共同支配了犯罪所得。

  拉拢民警当卧底

  2007年上半年,崇文公安分局民警崔某(化名)去阳春白雪洗浴中心检查时,认识了老板王爱国。崔某案发前任主任科员,一级警督。

  认识崔某后,王爱国开始请崔某吃饭,并提议让自己的儿子王思嘉认崔某做干爹。崔某去阳春白雪洗浴中心消费时全部免单。崔某有时1周嫖娼三四次。收银员开出的支出凭单上注明“招待崔哥”,然后由小姐签字,店里会给小姐提成50元。

  崔某则将警方执法的消息透露出来。他接受讯问时说,一般市公安局统一行动或者各区公安分局互查时,他会提前知道,并给阳春白雪的经理孟红打电话,“告诉她今天要检查,让她小心些别出事”。崔某说:“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怕市局检查时把小姐抓了,小姐把我供出来,对我不利;从王爱国的角度而言,我就是他的眼线,一有大规模检查,我就通知他们,不容易出事。”

  除了给王爱国通风报信,崔某还帮王爱国联系过一桩承包宾馆客房的生意,并涉嫌收受王爱国给予的一辆价值7.15万元的捷达轿车。

  出租司机拉客提成

  王爱国集团经营的5家洗浴场所,多以外地游客为目标。因为向本地人高收费容易惹事,外地人则人生地不熟,自己做了不光彩的事也不好声张,相对安全。这些外地客源,则主要由出租车司机带来,司机会得到提成。出租司机送来的客人是洗浴中心多收费的目标,会享受比其他客人更“周到”的服务。 当司机送来客人,洗浴中心门口保安会给司机发提成卡,司机拿卡领钱。按规矩,司机拉来一名男客人,给70或80元,拉两个男客给100或110元,即每多一名男客人加30元。而拉一名女客人或者多名女客人则只给30元。保安会把送客司机的手机号码一一记下,他们掌握的司机电话有上千个,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群发短信,有时温馨提示他们“天热注意多喝水,天冷注意防寒保暖”;有时称店内搞酬宾活动,路过洗浴中心可以领毛巾、玻璃水和充气枕等赠品,当时带客人来的,再送水杯和毛巾。他们还给出租司机发过积分卡,攒够3张,可以换一个保温杯;攒够10张,可以到店里免费享受“一条龙”服务。

  从客人踏进洗浴中心大门开始,保安、前台、领班、各区服务生都要观察,了解客人是否抠门、哪里人等情况,然后拿电台喊“客人不错,南方人,来北京出差的,可能是做按摩的”。进入更衣室,服务生给客人开柜子挂衣服时,会探听客人情况,认为有钱的,就用电台喊“客人钱包挺厚的”。确定客人嫖娼后,会把客人送进二楼包房,服务生叫小姐让客人挑,挑好后由小姐负责谈价,对于有钱的客人,小姐会把价钱往高了报。

  因为高收费,洗浴中心经常与嫖客发生纠纷。孙美玉告诫各店经理,遇此情况绝对不能发生冲突,不能与客人打架,但可以有言语威胁。有的客人不愿签字,对高额嫖资提出质疑时,小姐会叫包房服务员、领班和客人解释,解释不清的,就把客人带进小屋谈,几个人一起吓唬。

  被敲诈嫖客报警

  敲诈嫖客构成了王爱国团伙的另一项控罪,检方指控王爱国、其妻孙美玉、其子王思嘉涉嫌指使或授意阳春白雪洗浴休闲会所女经理孟红敲诈勒索嫖客钱财。

  根据指控,去年3月18日21时许,孟红与手下在阳春白雪洗浴休闲会所,采用威胁和胁迫的手段,敲诈朱某人民币37900元。去年3月20日4时许,他们又采取同样手段,敲诈两名男子人民币11300元遭到拒绝。当时洗浴中心的几个服务生围着不让走,遭敲诈男子于是报警。

  警方很快发现了王爱国经营的5处洗浴场所均涉嫌敲诈勒索、组织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十多天后,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个上百人的卖淫团伙。

  去年4月9日晚,警方统一抓捕行动开始。虽然孙美玉等人事先得到了“警方有行动”的告诫,但他们没想到这次行动就是针对自己。当日崔某曾打电话报信:“今天晚上分局的民警都没下班,在分局待命,有行动。”当晚9时许,大批警察出动,将王爱国在崇文、东城、朝阳三个区的洗浴中心同时包围,控制了以王爱国为首的10名团伙骨干及140余名涉案人员。此后,崔某因涉嫌受贿也被查获归案。

  在警方抓捕的150余人中,卖淫女等多数人被劳动教养或被处以行政拘留。54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检方指控,王爱国、孙美玉、王思嘉涉嫌组织卖淫罪、敲诈勒索罪;5个洗浴店的经理涉嫌组织卖淫罪;其他人员包括领班、财务、保安、服务生等,则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罪。民警崔某则涉嫌受贿罪被另案公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