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劫匪当街抢劫摩托车 警方忧其安全坐视不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5:33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奥尔特灵厄姆街头日前上演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一伙匪徒在抢走了3辆高功率摩托车后被警方发现,令人惊讶的是,这些警官却被告知,不要去追逐这些小偷,理由是追逐可能会对嫌疑人的健康和安全造成威胁。

  事件发生在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的奥尔特灵厄姆,数名抢匪乘着夜色闯入一家车行,抢走了3辆价值2万英镑的摩托车。当街执勤的警察发现了抢匪的行踪却被告知为了安全起见,不要去追逐这些劫匪。而最直接的理由竟是嫌疑人们驾车时没有戴头盔并且有可能从车上摔落。

  此案件在英国引发了热议,评论家反问为什么此时,犯罪分子自身利益倒比抓住他们显得更为重要?

  经营曼彻斯特摩托车商店的托尼·克劳福德说,“这真是荒谬,抢匪们的安全倒成了不去缉拿他们的理由”。

  有分析人士开玩笑的称,这是在向犯罪分子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如果他们在盗窃摩托车时不戴安全头盔,那么警察将无法去追逐他们。

  大曼彻斯特警局总监克里斯·伯罗斯证实,警员们确实执行了一个全国性的政策,那就是不去追逐摩托车,因为这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风险。

  伯罗斯称,嫌疑人没有穿戴正确的安全防护装备,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