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绵竹清平:清平乡35户因地质原因急需搬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6:31
  中新网成都8月17日电 记者从四川绵竹市“8.13”泥石流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据统计,“8?13”泥石流灾害共造成清平乡379户房屋受损不能居住,占总户数的20.9%,其中,205户房屋全部淹没,75户房屋部分淹没,99户房屋进水,经专家会勘认定,还有35户因地质原因急需搬迁。

  当地国土部门已累计组织人员200人次,17日组织了40人(其中专家10人)主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耕地损毁情况调查、灾后永久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工作。

  截至17日11时,清平乡“8?13”地质灾害共遇难7人,失踪7人。受伤人员33人均已通过空运送往市人民医院治疗,其中5人已出院。

  目前,已全面完成清平乡院通村、棋盘村、元包村清淤工作,共计清淤8000立方米,目前正在开展盐井村、湔沟村清淤工作。

  汉清路18公里坚持“多点作业,双向抢通”的工作方式,已抢通至小岗剑堰塞湖坝体末端,累计抢通道路15.8公里,目前尚有近2公里未抢通,主要集中在小岗剑堰塞湖前后路段,正在加紧抢通。

  据监测,17日9时,小岗剑堰塞湖水位59.27M,继续回落,绵远河流量正常。17日白天到晚上,绵竹天气为阴天转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大到暴雨。绵竹、什邡西部山区未来6小时地质灾害等级预报:绵竹、什邡山区是地质灾害发生高度危险区、中度危险区,加之前期降雨较多。因此地质灾害等级预报为3级,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