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菜价上涨主要受市场供求和自然灾害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7:21
  中新网8月17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部分商品价格上涨,特别是菜价上涨,主要是受市场供求变化和自然灾害的影响,商务部将联合农业部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农产品供求。

  姚坚指出,部分商品价格的上涨,特别是部分蔬菜价格的上涨,从商务部国内市场主管部门的分析来看,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基础的原因,即市场供求的变化。因为特别是农产品,市场供求和养殖种植的变化是导致价格变化的基础因素。今年,由于天气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进一步加剧这种价格的波动,这是基础的判断。

  对于囤积居奇现象,姚坚表示,我们也注意到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规范这方面的活动,打击了部分囤积居奇的行为,我想这会有进一步的改善。

  姚坚说:“作为商务部,我们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市场共赢。对于农产品来说,商务部和农业部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南方和北方的调运,包括在海南和部分的南方产区建立蔬菜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