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三千余高中生转至兰州、定西两地借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20:09
  中新社兰州8月17日电 (记者 朱世强)舟曲灾区高中学生异地借读安置工作方案17日由甘肃省委、省政府批准。根据方案,舟曲一中的3040名高中生将被安排在兰州市和定西市的四所学校就读。17日下午,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高洪为组长的“落实舟曲灾区学校开学工作小组”,以及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甘肃教育部门来到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实地了解舟曲学生安置情况。

  记者获悉,舟曲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1200名学生和78名教师安置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高二年级的1080名学生和56名教师安置在定西理工中专。

  此外,高三文科和理科班的760名学生、35名教师分别安排在甘肃省银行学校和甘肃省财政学校。安置学生中部分民族班及以汉语为主兼学藏语言的学生安排在甘南州内学校。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杰表示,这些学生的安排准备工作十分充分,下一步将在学校的正常运转和经费保障上做好工作。此外,他还表示,灾区学生的教材已全部解决,高中学生的教材也已妥善安排好,正在兰州“待命”。

  孙杰说,此次秋季开学,舟曲城区以外的所有乡村学校原则上于8月25日开学,在兰州就读的高中生原则上9月初开学,和甘肃省其他高中开学的时间大致接近。

  兰州科技外语学校校长冯永宁说,该校已为舟曲1278名师生准备好了1000多套被褥,教室、宿舍及生活学习配套设施也已准备妥当。

  郝远在检查中要求接收学校对舟曲学生照顾地更加细致一些。他说,既要安排好师生的学习生活,还要安排丰富的文体活动和心理疏导,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家庭。

  甘南州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舟曲县城共有5所中小学,泥石流灾害中,城关一小被彻底冲毁,城关二小被淹,这两所小学学生将安排在受灾较轻的舟曲县第一中学就读;舟曲县第一、三初级中学因受灾较轻,两校学生将在原校上课。舟曲县第一中学学生全部转至兰州、定西两地。

  郝远表示,将会动用兰州市最优秀的教师参与到此次舟曲灾区高中学生异地借读的安置工作中,帮助舟曲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