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指责美散布“伊朗恐惧症” 意在兜售军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21:47
  新华网德黑兰8月17日电(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7日指责美国及其盟国在中东散布“伊朗恐惧症”,目的在于向中东地区国家兜售军火。

  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以色列及其他西方国家在中东大肆宣扬伊朗威胁论,就是为了散布"伊斯兰恐惧症"和"伊朗恐惧症",为销售军火创造条件。”

  梅赫曼帕拉斯特呼吁中东国家保持高度警惕,团结起来努力恢复地区和平。

  此前有报道说,美国计划向中东某些阿拉伯国家出售价值600多亿美元的军火。梅赫曼帕拉斯特是在回应这一报道时发表上述评论的。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坚称其核计划是出于和平目的,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合法权利。

  据美国媒体报道,2008年美国的军火出口继续保持全球第一,金额达到378亿美元,占全球总额的68.4%。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