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朝鲜无人机和新主战坦克集体亮相 回应韩美军演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18日02:37
 朝鲜新式坦克“暴风号”训练画面
 朝鲜新式坦克“暴风号”训练画面

  据韩国媒体17日报道,美韩“乙支自由卫士”军演细节曝光,双方重点演练“突入朝鲜解救人质”,可以说此次就是“第二次朝鲜战争”的总预演。

  对于美韩的动作,朝鲜称韩美将为挑衅行为“付出沉重代价”。同时,朝鲜的无人机和新主战坦克集体亮相,无疑是在回应军演。

  美韩演练“入朝救人质”

  根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将首次加入突入朝鲜解救人质的演习,以应对朝鲜封锁开城工业园区后,韩国人员沦为人质等可能情况。而因为今年的20国集团峰会将在韩国首尔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还加入了城市防毒气演习等军民联合的高强度反恐演练。可以说“乙支自由卫士”就是“第二次朝鲜战争”的总预演。

  朝无人机装配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6日确认,朝鲜在争议海域部署了无人飞机。

  韩国军方官员称:“自上周朝鲜向北方界线发射海岸炮以后,朝鲜又向该区域派遣无人机,可能是用于监视的用途。”韩国官员称:“这架7米宽的无人机在距离延坪岛北部约20公里的朝鲜水域以非常低的高度盘旋。”报道称,这是在这片敏感水域首次发现朝鲜无人机。

  韩国情报部门2005年得到的朝鲜战时计划中包括使用无人飞机的计划。特别是本次捕捉到的无人飞机可能是装配有导弹装置的中型机,需要时可能会进行自主攻击。

  大秀“暴风号”坦克

  此外,朝鲜近日还全面公开了最新主战坦克“暴风号”,这款坦克是俄罗斯T-72坦克的改良型。据了解, 与朝鲜军队拥有的前一款坦克“天马号”相比,“暴风号”具有更高的火力、机动性能及存活率。

  据悉,“暴风号”产于2002年,又被称为M-2002。坦克上配备了14.5毫米KPV型防空机枪,比起朝鲜此前坦克配备的12.7毫米机枪,威力更胜一筹。据分析,这是为了对付韩美军队的攻击直升机加强了火力。而且,在这款新型坦克上安装了雷达测距仪和红外线探照灯等设备,还安装了比前一款坦克更加现代化的射控系统,命中率明显提高。

  据环球时报、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