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汶川加紧排险堰塞湖 电力抢修同步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8日07:48
  中广网成都8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孙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四川汶川特大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正在加紧排险,当地电力抢修也在抓紧进行。

  经过昨天(17日)对映秀新城上游堰塞湖的两次爆破,施工人员已在壅塞体两侧分别挖开了宽约5米和40米的泄流槽,流进新城的岷江水近一半归入原河床。武警水电三总队宣传干事吴建平说:“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沿着213国道的河水,拦到堤以下,进入正常的河道。”

  昨晚,汶川多个地区普降中雨,这也给今天的堰塞湖排险带来很大的困难。“最大困难是现在水流太大,我们要继续爆破,具体还不能定。”吴建平说,前天的一场小雨就让岷江的水位上升了,如果这几天仍有集中降雨的话,堰塞湖对新城的威胁会更大。

  与此同时,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也在昨天乘坐冲锋舟进入灾区内部,抢修因洪水中断的供电,使当地尽早使用上稳定的电网供电。四川电网阿坝公司总工程师蔡辉说:“计划在六点钟以前,应急供电转为正常供电。争取在回迁的时候保证他们的正常供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