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强化深海石油钻探审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08:45
  美国政府16日决定,今后向能源公司发放深海钻探许可证前必须实施环境风险评估。英国石油公司正是当初被免于审查,才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海上石油泄漏事故。

  制度缺陷

  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一份报告指出,已经解散的矿产资源管理局当初免除英石油环境审查时援引的是上世纪80年代制订的规章制度。这些条文原本是为避免繁琐的官僚程序,1981年至1986年陆续成形时,深海石油钻探远未进入兴盛阶段。

  这份报告还发现,矿产资源管理局当初给予英石油豁免时还存在其他问题。例如,就钻探项目导致大规模泄漏的可能性,管理局没有考虑墨西哥坎佩切湾一口油井1979年的严重泄漏事故,理由仅是那次泄漏不在美国海域。

  坎佩切湾泄漏事故从1979年6月持续至1980年3月,泄漏原油大约300万桶。

  从严审批

  美国内政部17日决定,今后发放深海钻探许可时不能“无条件免除”钻探项目的环境风险审查,只允许“环境风险有限”的项目开工。

  英石油“深水地平线”4月发生爆炸后,美国政府下令,11月底前暂停新的深海石油钻探。

  内政部正在研究海上石油钻探环境风险审查的内容及基于环境保护法案应实施的程序。

  一旦新政策实施,钻探暂停令解除后,能源企业必须就钻探项目实施环境评估,内容通常涉及项目的必要性以及它的环境风险和应对措施等。这一规定将导致企业花费更长时间才能获得开采许可。 内政部下属海洋能源管理部门表示,将花更多时间研究钻探计划,对每口井实施更全面的环境风险审查。

  这一部门负责人迈克尔·布罗米奇说,改革规章制度将“使实施海上钻井的企业能够受到责任追究,能够应对像"深水地平线"那样的灾难性爆炸和原油泄漏事故”。

  提前解禁?

  钻探禁令给美国经济和就业带来的压力增大。美联社在报道中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提前解除禁令。

  路易斯安那州帕萨卢特是原油污染重灾区。当地官员比利·农格塞尔说,居民虽然对英石油和政府的应对措施不满,但随着污染逐渐减轻,他们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农格塞尔支持提前解除钻探禁令,因为海上石油开采对当地来说意味着工作机会。

  墨西哥湾日产原油大约166万桶,约占美国国内石油日产量30%。美国政府预计,由于眼下禁止开钻新油井,墨西哥湾2011年原油日产量只有154万桶,与2009年的水平相当。

  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为路易斯安那州提供32万个工作岗位,为当地家庭带来127亿美元收入。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能源研究中心副执行主任戴维·迪斯穆克斯预计,这一禁令如果持续下去,数以万计人可能失业。

  赖斯大学工程学教授乔治·平崎说:“我们需要提高标准、改善程序,不能仅仅限制开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