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映秀为防水泡对堰塞体实施爆破 因未来或有大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8:21
   关注汶川泥石流灾害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迪通讯员/周玉华)笔者从映秀泥石流救援指挥部获悉,为避免堰塞湖对映秀新城进行长时间浸泡冲击,救援指挥部昨日对堰塞体进行爆破。

  昨日上午1050分许,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官兵对映秀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首次进行了爆破,几声沉闷的水响过后,岷江河右岸腾起白色烟雾。据了解,此次爆破采用500公斤的炸药炸掉了巨石,“采取小规模爆破,因为映秀的山体已经松动,所以无法使用大规模爆破。”

  第一次对堰塞体爆破成功后,昨日1640分许,救灾指挥部再次对堰塞体进行爆破。据了解,此次爆破主要是为解决8块巨石,巨石超出了挖掘机的负荷量,必须选择爆破方式解决。

  “未来几天可能有大雨,如果再不炸的话映秀可能还要泡在水中。”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据了解,已经修好的泄洪道流量增加,暂时解决映秀镇水淹之围,集镇的水位从三米降到两米,水也慢慢退去。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