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年抛962亿美元美国债 中国外汇储备资产换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09:10
6月抛售240亿美元美国国债 增持53亿美元日本国债

  尽管对于外界来说,中国外汇储备的具体构成仍然是一个谜团,但是其结构的变化却越来越明显。

  在5月大幅减持325亿美元后,6月份,中国再次减持240亿美元美国国债,其中抛售的美国长期国债高达212.23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统计,自去年7月以来,中国总共减持了962亿美元美国国债,使其在整个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

  减持:一年抛962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5月份减持325亿美元美国国债后,6月份我国再减持240亿美元美国国债。

  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截至6月30日,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437亿美元,比第二位的日本多401亿美元。

  本报记者仔细比较了美国财政部公布的过去一年的数据,发现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月度数据总体呈现下滑的趋势,仅在去年7月、9月以及今年3月和4月有所增持,其余月份都出现了减持。

  去年7月份,我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高达9399亿美元,而截至今年6月底,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一共减持了962亿美元。

  与此同时,我国外汇储备自去年7月的21746.18亿美元增至今年6月底的24542.75亿美元。美国国债在中国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已由去年7月的43.22%降至今年6月的34.38%,下降约一成。(广州日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