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岁男孩常被父亲打骂 学跆拳道欲长大后年报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18日14:09

   6岁男孩有一个秘密,学跆拳道是为长大后向经常打自己的父亲报仇。男孩父亲称,没想到自己的孩子会有这样的秘密。但他坚称打孩子是严格教育,没有什么错。他说:“打孩子是为让孩子长记性,不再犯不该犯的错误。孩子现在不理解,长大了自然会明白我的用意。”——《重庆晚报》

  ■“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要变坏”的传统的教育方式早已不适应社会发展,家长应该细思量。

  ■现代的孩子教育,应以感情交流、说服教育、鼓励教育为主,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才会心智健全。

  ■这种方法要不得,再不改变会出大问题。

  ■孩子都在学功夫报仇了,做家长的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

  ■棍棒教育是一种冒险,该出手时也要慢出手。著名如傅雷,也曾严酷到体罚孩子,最后也将儿子傅聪培养成知名钢琴演奏家。但过程中,也有傅聪负气出走的“险情”发生,让傅雷晚年也思之后怕,并向儿子忏悔。

  ■把打骂作为教育的一种手段,应掌握适度,就像植物里的苦瓜、黄连,善用就是好菜、良药。

  ■说服教育,尽管是现代教育的一种倾向,一种民主的教育方式,但也要注意不要让说理成为一种啰唆。总是重复相同的说法,说久了就会成为隔靴搔痒,话多不是力量。(整理 老宋)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