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 各地平抑物价保障供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8日19:34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商务部监测显示,受高温多雨天气影响,近期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吉林、天津、山东等地积极平抑物价,保障市场供应。

  特大洪涝灾害使吉林省延边州、吉林市等多个地区蔬菜价格明显上涨。为此,吉林省紧急下拨省级价格调节基金,并在个别重灾区设立平价应急商品供应站,平抑物价。永吉县物资供应站工作人员:菜价比原来都便宜。(记:尖椒多少钱呀?)9毛,大辣椒8毛。(老百姓常用的呢?)盐1块钱,都是一样也没涨价。矿泉水1块。

  目前,吉林省已向包括永吉、桦甸、安图在内的24个受灾县市先期下拨价格调节基金475万元,主要用于补贴外进蔬菜和水毁菜田恢复生产。吉林市、通化市等地蔬菜价格也因此出现了最高40%的回落。

  天津42种监测的主要生活必需品中,18种商品价格上涨,天津市商务委市场运行处处长刘惠:西红柿和豆角涨幅在30%左右,猪肉批发价上涨了6.4%,这种拉动是价格恢复性、保护农民养猪积极性的。天津市商务委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对1200多家监测网点和200多家商业企业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必要时候实行日报制度;第二做好米面油肉蛋盐糖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安全、可靠、数量充足。

  为保障蔬菜供应,山东各蔬菜主产地紧抓技术支持,加大蔬菜上市数量,确保流通渠道畅通,稳定蔬菜价格。临沂苍山蔬菜局局长付成高:到蔬菜主产区对他们进行指导,保证正常的上市,产量能上去,质量能保证,保证车辆、保证人员,保证运销售环节的顺畅,通过这一块保证能把苍山的蔬菜及时的运到南方、北方城市市民手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