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朝鲜表示拥有保卫自己的一切手段和方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22:06
  新华网平壤8月18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在平壤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是“有临界点的”。朝鲜“拥有保卫自己的一切手段和方法”。

  朝鲜中央通讯社18日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美韩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连续举行军事演习,是“一心想在朝鲜半岛点燃核战争导火索”的军事挑衅,十分危险。这不仅违反了《朝鲜停战协定》,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7月9日通过的主席声明。

  这位发言人还说,美韩完全无视国际社会对朝鲜半岛及地区紧张局势的忧虑,“美国是威胁和破坏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肇事者”。一旦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美韩都有责任。朝鲜做好了“对话和战争两手准备”。

  韩美从16日起在韩国境内举行为期两周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逾5.6万名韩国军人和3万多名美军士兵参加这一演习。韩国8月5日至9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单独举行了反潜军演。韩美7月25日至28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了联合海上军演。连日来,朝鲜官方和媒体不断强烈谴责上述军演。 7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了关于“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声明提及韩国联合调查结果,也提及朝鲜表示与此事件无关,谴责导致“天安”号沉没的攻击,强调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以及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重要性。声明还鼓励以和平手段解决半岛未决问题,鼓励半岛北南双方恢复直接对话和协商。

  《朝鲜停战协定》签订于1953年7月27日。今年1月,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提议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停战协定的当事国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这一提议遭到美国拒绝。美国强调朝鲜必须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然后才能讨论该问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